南華大學 人文學院 College of Humanities
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
2020/12/3
2020生命教育系列講座(三)《身心靈健康與生命的印記》
活動名稱:生命教育系列講座(三)《身心靈健康與生命的印記》
活動日期:2020-11-21(六)
活動時間:下午13:30~16:30
講者:馬芳傑醫師



簡介:赴美研習順勢和整合醫學、東方醫學與營養學並獲醫師資格,回台加上靈性療癒才體察到患者身心靈完整療癒的可能性,藉由近代量子力學研究及臨床病案實證,來瞭解身心靈健康與生命的印記。


內容:

馬芳傑 醫師演講主題是「身心靈健康與生命的印記」。馬醫師告訴我們:「對於身心靈做好調理,就會得到身心靈最好的印記。」人是擁有多重空間的組織,看不到的世界有很多看不到的微小能量來協助的。宇宙與人體之間能量共振,如:人有電的流動、磁力跟電力的互動、場域地場壓力的存在……,都會影響人體內的能量。而光、聲、電、微波或化學物質能通過經絡傳導,對身體具有治療效果。並示範四四八呼吸法,舒緩人體情緒上的壓力。
會中,馬醫師邀請與會嘉賓一起做個實驗,第一個實驗證明,一個場域中因為地壓的存在,可以提供人體能量的流動亦有不同,當人體位於地場壓力小的位置,提供的能量流動進入人體就大,其手臂平伸不容易讓人壓下,腳膝蓋平抬亦較為輕鬆的抬高許多,醫師告訴我們這些能為自身提供正向能量。第二個實驗,擺放在會場中有一盆手工插花,其中文心蘭被倒插於盆底形成下垂植株,馬醫師說文心蘭是不開心的,請示範者手摸著文心蘭,一手平舉握拳,馬醫師很容易的將平舉的手壓下垂了,同時膝蓋也不易高。當示範者將手移置正插於盆中的玫瑰花時,同時一手平舉握拳,馬醫師不容易的將平舉的手下壓,同時示範者的腳膝蓋容易抬高。這說明我們周邊的物品雖然沒有生命,但是他們所傳出的訊息能量也是會影響我們的,宇宙萬物間與質子垂直的是電子,與電子垂直的質子,能量是相通的。
馬醫師說:有一天,她突然感應到她們家的門突然告訴她:「她不愛它」,馬醫師很驚訝的覺得:「我怎麼會不愛我家的門呢?」原來,馬醫師曾說過:她覺得她們家門的顏色跟家裡的家具不相配。後來,馬醫師檢查了她家的電視家具,還好是幸福的。這個實驗告訴我們,人的愛有力量,會印記在我們周邊的東西裡面,要恭敬的對待他們,人或是物品的周遭也會有眾生存在,對於萬物都要心存恭敬,不能沒有善念而利用意念傷害別人,以留下更美好之生命印記。她也舉出一些醫學案例,說明素食和身體疾病之關聯性,她認為改變飲食是治療疾病最重要的方法。她的演講將四十年行醫和學佛之體驗充分的說明,讓與會者留下深刻之印象。會後再邀請上午的林老師和楊副校長,三人做了很好的主題對談,使演講活動達到最高潮,激盪出許多學佛與修持方法之火花。


Go Back
109.10.24生命教育系列講座(一)下午場
大學之道:如何自我開展充實而愉快的大學生活:釋慧開院長